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秦味館 櫃檯聚餐



在決定要吃秦味館之前,我是完全沒聽過這家店的,在網上稍微查了一下,只知道是陝西菜之類的。雖然康熙來了有介紹過,不過那集剛好沒看到,但也因此沒有任何的期待跟想法,不期不待才不會有傷害。
在台北無風無雨的颱風天,帶著輕鬆的心情聚餐,到了才發現,門口及店內能簽名的牆都已經有很多的名人在上面簽名,可能因為牆壁像窯洞一樣不平,不像一般的光滑,簽名都還蠻清楚的,辨識度算高,不然有的店家的名人簽名根本看不出來是誰。



看了這些個名人加持後,開始有點期待的心情了,不過因為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早了一點點,所以等了一下子,大家在店門口喇喇滴賽也很快就輪到了,倒也沒有等很久。
















因為已經事先有訂了一些必點的菜,另外再現場加點幾道就等菜上來囉。
一開始先送了兩盤小菜(應該是招待的)-辣味土豆百香果青木瓜,不過招待小菜有六道,不一定會吃到一樣的小菜。


還好上菜速度很快,兩盤小菜沒有撐太久,主菜就上來啦。首先是一盤鮮溜A菠雙綠,因為是用手機拍的,效果不是太好,但實際上看是很翠綠的,而且相當好吃,每個人都稱讚,期待著下一道菜快點上來。尤其我們後面上的都是肉,這盤青菜就更顯的重要啦!













再來是新疆香酥羊肉串,相當的有北方味,另外加了孜然粉在上面,沒有太濃的羊騷味,上菜時告訴我們要趁熱吃才好吃,也是獲得一致好評。我個人也是很喜歡,一方面是本來就喜歡吃羊肉,就算有羊騷味也行,而且他的孜然不會有喧賓奪主的感覺,不若一般烤肉加的孜然味道太重,結果把肉味都蓋掉了,這邊的羊肉串加孜然是相輔相成,說著說著又想來一串了。







秦味蛋飯-後來在網上查詢,很多人推薦必點,當時只是想說點來當炒飯之類的配菜吃。 服務人員教我們要先把飯跟蛋及旁邊圍著的青江菜拌一拌,有點像韓國菜的拌飯要先全部拌在一起吃,好吃是好吃,但我不是很懂特別的地方在那,可能我不是專業的老饕吧!另外還有一道油潑麵,寬寬長長的板條狀,也是先拌過再吃,相對於蛋飯,我更喜歡這道油潑麵(麵吃起來就很有北方感覺啦,這道忙著吃,忘了拍啦)。








再來上了兩道肉,肉食主義的同事們,這次也是一面倒的說好吃。
第一道應該是芋泥雞吧,裡面裏著香菇葱段,雞肉又嫩,我們嘎董尤其是不停稱讚這道手工菜,需要花時間製作的,真不愧是餐飲科出身的。















另一道是炙子骨排,聽說也是"厚工"的,外酥內軟,好吃。
















  



在一片期待聲中,最後的重頭戲來了,需要二天前預約的-麻奶鍋特製蒙古酸奶




不過卻如一開始說的,不期不待沒有傷害。麻奶鍋一上,大家迫不急待的趕快舀了碗送入口,結果嘎董不小心吃到裡面會麻的花椒吧-一小顆黑黑的那個,看到他被麻到的樣子,其他人就開始小心翼翼的吃,裡頭又酸又麻的程度有點超過我們的想像,速度立馬放慢下來,開始觀察其他桌客人的鍋是不是比較好吃。
 平心而論,麻奶鍋料多湯頭夠味,喜歡的人應該很喜歡,但我們剛好都沒那麼喜歡,結果湯頭剩下了不少,只能儘量把裡面的料吃掉,下次要先跟同行的問清楚,吃重辣麻否,不然還是點比如竄味鍋或羊味鍋之類的比較好。
可能是第一次吃陝西菜吧,而且又是這麼有名的店-我孤陋寡聞沒聽過,但也因此有如撿到寶般興奮,一定要列入再次造訪的口袋名單中,而且事先要做好功課,名菜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口味呀!
 我們會再來的,秦味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